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巾帼不让须眉

——记局第四届巾帼之星吴红梅

    五公司安九铁路江西段中心试验室主任吴红梅自2001年参加工作,从事试验工作17年来,先后转站武汉轻轨、武广高铁、沪昆高铁、瑞九城际等多个基层项目,成为五公司为数不多的女试验室主任之一。

    吴红梅在2014年1月至2016年9月担任局瑞九梁场试验室主任期间,在新的岗位上,新的生产工艺、箱、T梁两条生产线同时运行,为此,她努力学习箱梁和T梁暂行技术,对新材料新工艺进行革新,保证了瑞九铁路428孔箱梁顺利预制架设完成。2017年10月新建安庆至九江的高铁中标,水中墩和高墩较多,砼配合比的比选成为整个工程的核心问题,她带着同事选取料源,一天需要做5个配合比约1920斤试件,经过一天连续装模、拆模、搬运、养护、试压,经她精心调配的“营养餐”也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试验室主任,担任试验室主任十多年来,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试验人员,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为工程质量把好第一道关,默默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展现出了新时代女工形象。

    (王有星 金荔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