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商合杭铁路一分部

“三比三争“促青年成长

    本报合肥讯 2月25日,局商(丘)合(肥)杭(州)铁路一分部(四公司)团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2017年“青年员工‘三比三争’当先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优秀青年员工进行表彰。

    该分部现有青年员工比例占全体员工的半数以上,且部分担任部门负责人和工程、工经的重要岗位,对项目部的发展和管理有着重要作用。为此,该分部团委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开展比学习,争当奋发青年;比敬业,争当有志青年;比奉献,争当有为青年的“三比三争”团建活动,促进青年员工不断奋发向上,为项目发展做出贡献。

    “三比三争”团建活动由2017年三月份正式开始,根据活动安排,由对应分管领导负责青年员工的考评工作,每季度根据活动规则围绕青年员工学习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履职担当情况、义务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考评打分,按照百分比取最终成绩。为保证活动开展切实有效,分管领导能更好地进行考评,分部团委对活动打分进行了详细规定,其中团委统一根据各青年员工的岗位特点,分别制定了相应的专业学习计划,青年员工对应的各项学习要有签到、学习笔记、考试试卷等资料,由对应分管领导根据完成情况,考试成绩打分。同时在与项目人员沟通了解青年员工平时工作态度、能力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分管领导还要积极与公司对口部门联系,全面了解青年员工的近期工作是否态度端正、能力进步。此外,对于每季度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员工,分部都及时通过演讲、座谈、明星员工上墙等方式进行宣传,树立典型,激励青年员工之间互赶互超,共同进步。     (程莉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