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云中心建成使用运行良好

    本报合肥讯 为适应企业发展对云计算的应用需求,作为我局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局“云中心”于2017年底建成使用,并完成了成本管理系统V2.0、业财共享平台、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安全教育培训云平台等26个业务信息系统的云化实施,建立云服务器100余台。截至3月底,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云中心性能稳定,运行良好。

    云中心是通过对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进行云化整合,形成资源池,对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弹性分配,实现云计算功能。它具有以下显著特点:一是增强业务信息系统运行可靠性。以前业务信息系统被“捆绑”在服务器上,一旦服务器出现故障,业务信息系统也将随之瘫痪。而云中心的业务信息系统与云服务器之间为松耦合关系,即使云服务器故障,业务信息系统也可自动“漂移”到其他服务器上正常运行。二是提高业务系统运行效率。通过云化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对资源进行集中管理和统一调度,根据业务信息系统实际运行情况,随时调整资源分配,使业务系统运行效率大大提高。三是加快业务系统上线部署速度。以往每上线一套业务信息系统,都需要计划、采购、安装、配置一套硬件设备,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系统部署。现在配置一台云服务器只需几分钟,大大加快了业务系统上线部署速度。四是提高资源利用率,经济效益明显。通过对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统一调度和弹性分配,解决了资源被系统“捆绑”后“忙闲不均”问题,充分利用和共享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省大量的设备购置费用。

    局云中心的建成运行,成为重要基础平台,彻底改变信息基础设施状况,现为系统规模最大、省内领先的企业私有云,完全能够满足我局当前及今后业务信息系统开发应用以及云计算需要。

    (潘明扬)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