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走南闯北显身手

——记局劳动模范、局北方投资公司总经理、京津冀鲁区域指挥部副指挥长兼总经理杨祯

    49岁的杨祯先后历任局南宁办事处主任、局营销部副部长,城轨分公司副总经理,局华南区域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副指挥长。2017年4月,杨祯调任局京津冀鲁区域指挥部副指挥长兼总经理、局北方投资公司总经理。一路走来,作为一名营销战线摸爬滚打了多年的老兵,杨祯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指标的突破。尤其是从事区域营销两年来,杨祯和他的营销团队更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首战华南,创新区域协同经营模式。“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区域指挥部经营模式对于四局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探索。2016年5月杨祯担任局华南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副指挥长,面对新的营销模式,上任伊始杨祯迅速对华南指挥部区域内的市场进行了调研,了解掌握各子分公司的在建项目及业主基本情况,梳理区域内今后3年的项目招标计划,理清重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杨祯制定了区域经营定期协调机制,整合全局在区域内的经营资源,努力改变以往因各子分公司分散经营造成的资源重复浪费、内耗严重、中标率不高的局面,积极推行区域协同经营战略,搭建内部有序竞争平台。区域指挥部则立足于抓业主高层、抓重大事件、抓重点项目,负责经营战略、经营政策、承揽计划的制定及经营绩效考核,负责重点项目的牵头承揽、公关联络、内部协调。华南区域指挥部自2016年5月成立至年底,共中标8项,完成营销总额175.2亿元,是局下达年度营销任务71.5亿元的245%。华南区域指挥部被评为2016年度股份公司区域经营工作先进集体。

    转战京津冀鲁,推行市场细分营销策略。2017年5月,杨祯离开了初显规模的华南区域指挥部,调任京津冀鲁区域指挥部,担任副指挥长兼总经理,并担任局新成立的北方投资公司总经理。面对新一轮的挑战,杨祯认真分析区域市场,将河北、山东区域,按地级市细分主责单位,将北京市场和雄安市场按照专业细分主责单位。同时,充分发挥指挥部统筹协调职能,依据“关系优先、分工优先、信息优先、首进优先”的四个优先原则,审批协调区域内项目的资质申请,确保每个项目营销资源最优。

    紧盯铁路市场,抢抓京雄联动机遇。为确保区域内的铁路市场不丢失,针对区域内的京唐、京滨等重点跟踪的铁路项目,杨祯带领营销人员加强了与操作层面的沟通,为高层对接做好基础工作并提供准确信息,最终成功中标京唐铁路宝坻至唐山段站前工程2标,中标价16.38亿元。在认真做好区域内铁路市场经营的同时,杨祯进一步加强区域内非铁路市场的营销工作,对区域内的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延庆崇礼冬奥会赛区、雄安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示范区等建设热点,加大了营销力度。同时加大新业主的沟通,进行了重点开发。

    同时,杨祯抢抓京雄联动机遇,布局雄安新区。通过参加讲座等多渠道了解雄安新区发展定位和未来建设情况,紧跟股份公司雄安指挥部、中铁投资集团,做好服务工作。同时租赁装修办公场地,集合优秀营销人员,加快局雄安指挥部的组建,加快与相关单位的对接。

    为了做好投资项目的营销工作,杨祯组织营销、投资人员一道学习股份公司、局有关投融资项目管理方面的一系列制度、办法及项目案例等;学习国家投融资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在区域营销体系基础上,完善投资项目营销管理体系,积极参与并开展区域内投资项目营销,与哈尔滨住房建设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邀请长白山管委到局考察,参与了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水环境综合治理、保障房、区域开发等投资领域的营销工作。年底,公主岭、天津地铁Z2线等投资项目相继落地。

    2017年杨祯带领京津冀鲁区域指挥部,在短短7个月时间内中标40余项,完成营销额131.6亿元,成为局四大营销过百亿元的区域之一,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的跨越式发展。     (刘海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