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50+300,赶走“拦路虎”

市政公司阜阳泉河大桥项目部征拆工作告竣

    本报阜阳讯 3月31日上午,历经11个月,与业主、街道、社区50次以上的面谈、300多个电话的交流,漫长而又艰辛的协调沟通,市政公司施工的阜阳泉河大桥最后1个征拆“拦路虎”终于被拿下!这标志着泉河大桥项目征拆工作全部完成。

    颍柳路泉河大桥是阜阳市首座独塔双跨自锚式悬索桥,合同造价3.76亿元。2016年6月进场之初,在“地无一垄路无一寸”的局面下,为解决征拆这头“拦路虎”,项目党工委书记王鹏带领征拆人员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坚持秉承“以诚为本,以礼相待”的办事原则,在施工用地尚未批复、补偿金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实现了提前开工、步步推进。泉河大桥南岸征迁指挥部负责人李金梅曾说:“七渔河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项目有七八个,处成朋友的只有你们中铁四局。”

    为进一步推进征迁工作,项目部还按照“组织联建、思想联育、活动联谊、问题联治、风险联控、服务共促、工程共建、品牌共创、发展共谋”的模式,积极组织参与“支部联建”活动,树立企业形象,为推动征迁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四局项目部作为一个临时机构,党建工作做得那么扎实,驻地建设得这么好,而且让员工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幸福的温暖,我准备派2个社区书记前来学习!”颍泉区中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家红在参加项目部举办的“廉洁文化进工地”支部联建活动后对项目党建工作深有感触。

    项目部前后多次帮助地方社区垫路、修缮破损村道、开挖排水沟、清扫道路积雪等,用GPS帮社区放线测量10余次,配合社区量地20余次,并多次为社区计算坐标,先后5次调配挖机挖机配合白龙沟社区放水量地,多次借出挖机、发电机、装载车等机械设备协助社区拆迁房屋以及河滨路电力征迁、协调村民果树菜地浇水。阜阳泉河大桥南岸七渔河社区向项目部表达感恩的心,他们送来题为“为民排忧解难,担当央企责任”的锦旗。

    项目部在施工范围内已完成征迁民房近700户,征拆面积15.8万平方米,为实现泉河大桥2018年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代兵)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