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四同步”打造廉洁工程

    本报合肥讯 3月21日,建筑公司在下发的经过职代会上职工代表讨论通过的全年工作目标分解中,项目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和安排也同步公布,这是该公司推行工程项目党风廉政同步建组织、同步做谋划、同步建制度、同步实考评等“四同步”的举措之一。

    为了有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工程项目,去年以来,该公司纪委结合项目点多线长,且工程项目管理中物资采购、劳务使用、工程结算等易滋生腐败的环节多、触面广的特点,从治理源头出发,坚持在组建工程项目部时,同步组建纪检组织,32个项目部设立了纪检组长,并聘用了32名党风监督员;坚持在谋划安排生产经营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时,同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每年初在职代会、工作会上都对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讨论,查摆不足,细化责任,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区域项目生产与党风廉政分工。公司党委坚持每季度听取纪检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不定期开展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导督办。项目基层党组织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工作管理中,项目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和班组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包保分工,形成常态化管理;坚持在制定项目规范化制度的同时,同步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各项目部均建立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手册》《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项目廉洁协议》等制度规则,共同构建成项目管理的有效控制体系;坚持在检查、考核、表彰项目生产、经营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时,同步检查、考核、表彰党风廉政建设。去年在该公司组织的两次综合检查、考核评比中,都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专门量化,对5个项目查出的59条事项进行了限期整改,对4个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项目在职代会上进行了表彰。

    该公司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突出抓实项目源头,推行“四个同步”,有效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去年以来,该公司纪委查出和接到举报线索仅3件,16个项目在上级组织、地方政府和业主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中,优秀率占到93%,获得较好评价。工程项目的风清气正,也促进了优质建造。去年,该工程完工交付的广州地铁最大的官湖车辆段被业主称为“最好车辆段”,另有6个项目获评为省级优质工程,公司还首次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

    (建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