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党委持续夯实党建根基

    本报合肥讯 去年以来,一公司党委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在夯实基础工作、稳定员工队伍、打造企业品牌、优化党员结构等方面下功夫,取得较好成效。

    该公司党委坚持“四同步、四加强”的工作方针,对以往的文件制度、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对新组建、收尾项目的党工委、纪工委、工会和共青团组织进行了统筹安排。重新划分了区域党建工作责任区,将原先的“四区域一领域”调整为东、南、西、北、中、海外6个区域,并成立了指导委员会。各区域每月收集整理区域内各项目的工作信息,编辑《月度视点》电子刊物。成立了3个巡回宣讲组,赴16个省份的55个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向广大干部员工讲清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需采取的措施等,号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开展“走基层、访现场、面对面”交流活动,机关部门同志与基层党员干部员工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收集合理化建议和诉求23条,并形成分析报告上报公司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鼓动和品牌打造工作,该公司党委围绕生产经营、改革管理重点,相继在埃塞、郑万、安哥拉、黔张常、蒙古国等项目开展了“履行五站五员职责,建功一带一路战略”“高铁建设党旗红,共产党员争先锋”“守信创誉筑精品,中铁四局争先锋”“党旗高扬黔张常,攻坚克难勇争先”“为党旗增辉,为祖国争光”等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对海口、京沈、乐清湾、蒙古国等项目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企业在管理、党建方面的特色做法先后在央视多套栏目播出,有力提升了企业美誉度。此外,该公司党委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对政审和函调证明材料、《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进行认真审核,对材料填报错误、程序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发展。去年,先后在淮萧一分部、淮萧二分部、长葛东梁场召开了团员推优入党大会,吸收了3名优秀青年团员入党。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党委已吸收预备党员15名,新吸收入党积极分子71名,党组织力量更加强大。          (刘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