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青年技能大赛展风采

    本报合肥讯 5月19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局第十届青年技能大赛中,一公司成功斩获工程试验比赛大项的个人“一金一铜”、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该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重提升青年员工职业技能水平,狠抓青年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做好本次大赛的备战工作,一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公司总工程师胡柱奎为组长的备战局第十届青年技能大赛领导小组,在全公司范围内精心挑选出16名业务素质精湛的参赛选手开展赛前集中训练,公司团委及试验检测中心、精测大队、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进行周密详实的过程指导并对选手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选手们白天进行实操训练,晚上集中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了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确保了在比赛期间展现出一公司施工生产第一线的青年工程技术人员优秀的业务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一公司积极探索建设青年人才队伍的有效形式,从院校毕业生进入单位的第一天起,便作为公司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与关键环节,通过开展新入职大学生岗前培训、定制个人职业规划与培养方案、实地考核基层项目部导师带徒工作,青年员工业务部门轮岗等形式,持续不断地关注和帮助青年人才成长进步;同时,积极搭建各类平台,连续六年开展技术比武和青年技能大赛、试点进行项目总工程师公开竞聘,扎实开展青年“五小”、QC项目创新大赛等活动,促进了一批想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员工脱颖而出。此外,还通过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年度十大“明星师徒”工作评比等活动,为先进宣传、为典型引路,持续引导青年员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仅在2017年,就有38名青年人才走上中层以上领导岗位,极大地促进了青年员工“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营造了勤勉务实、奋发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卢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