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长春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项目部

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地震灾害

    本报长春讯 5月28日1时50分,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地处长春市农安县东北部的一公司长春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项目部震感明显。项目部立即启动预防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安全避震工作,保证项目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地震发生后,项目部立即成立了防震应急领导小组,对震后应急处置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现场队长及时汇报安全生产情况,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项目经理和书记牵头,组织现场人员对拌合站、沥青站、东、西高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确定机械和设备无故障,排除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余震所引起的高环滑坡等次生灾害做好防范。

    项目部编辑了防震、逃生、避难技巧等应急处理知识,发送到微信、QQ等办公群,加大对地震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安质部在早点名后,对现场所有施工人员集中进行了一次防震培训,对应急预案中的指挥、通讯、物资、人员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未对项目部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害。             (陈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