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冒雨抢修赢点赞

    “你好,是二处物业公司吗?我们正做着饭,突然停电了,外面这么大的雨,家里漆黑一片,啥也看不见,怎么办呢?”“喂,物业公司吗,我家怎么一下子就没有电了,你们可以过来处理一下吗?”5月22日,阜阳市迎来了立夏以来最强烈的暴风雨,中午12点,正在吃午饭的二公司物业分公司水电工区负责人关德全连着接了2通报修电话。

    凭借多年经验,关德全感觉肯定不是哪一位住户家中停电,而应该是供电线路故障引起的停电。于是他立即通知水电工区全体人员赶到现场,在辖区内进行逐段排查,经过20多分钟的排查,发现是折返段处供电线路被大风刮断了引发的停电事件。

    关德全召集抢修人员紧锣密鼓地制订了抢修方案。“你去负责登杆工作,记住登杆时脚扣要缠绕铝线,全过程系安全带,做好防护措施。” “你去监护,要督促大家做好安全措施。”雨下得越来越大,抢修人员的身影也开始变得模糊,隐约中只能看见水泥杆顶那一抹风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紧线、压接,每一个步骤都仿佛倾注了他们全部的力量。

    经过两小时的奋战终于恢复了供电,看着抢修人员淋得通透、疲惫的样子,在场者无不动容。居民感动地紧握抢修人员的手,竖起大拇指说道:“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真是一支为百姓排忧解难、热情服务的好队伍。”     (赵伶俐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