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六一”节礼物多了两份

    本报济南讯 “杨主任,快来领你家儿子的六一礼物,你是最后一个了!”5月28日,四公司济南地铁项目部办公室干事陈海洋正在给有孩子的员工发放儿童节礼物。试验室主任杨伟应声过来,看着桌上的芭比娃娃和滑板不解地问:“这不是还有两份没人领吗?”

    原来,这两份儿童节礼物是寄给正在休产假的办公室干事姚敏、安质部资料员卞闰春的。她们的预产期都在6月份,项目部提前给即将出生的孩子准备了儿童节礼物。加上已经生下孩子不久的4名员工家属,济南地铁项目部半年里迎来了6个新生命。 

    为保证怀孕女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准妈妈”们度过孕期。厨房每天为姚敏、卞闰春二人单独做出营养美味的孕妇餐来,还会根据医嘱,多做对孕妇身体有裨益的食物。妊娠期间孕检频繁,项目部特地安排司机送两人去医院检查。

    在照顾“准妈妈”的同时,该项目部也不忘对“准爸爸”们一碗水端平。杨伟的妻子在孕期来项目小住时,项目部特地为他们腾出一间夫妻房,并准备好家具和生活用品,布置出一间“五脏俱全”的小爱巢。对于其他三个无法接妻子到项目部上团聚的“准爸爸”,项目部也尽量给他们腾出假期回家探望。项目工会还准备了婴儿衣服、婴儿玩具当做孩子的“满月礼”。

    在济南地铁,得到照顾的不仅是孕妇,所有需要帮助的员工都会得到帮扶。项目部为员工创建了一个舒适、和谐而充满亲情的工作生活环境, 真正做到了以项目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       (王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