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主动清污,让艾丁湖美美哒

    本报吐鲁番讯 7月14日,一公司新疆试车场项目西部的艾丁湖景区内机械轰鸣,3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最后的清污作业。这段时间项目部抓住旱季来临的有利时机,对紧邻项目的艾丁湖湿地景区内的淤积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受到了地方政府与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艾丁湖又名月光湖,位于我国内陆海拔最低点。景区内各种动植物资源丰富,是我国著名的天然野生动植物园,每年都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但随着多年来的旅游开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淤泥不断增多,给景区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项目部主动与吐鲁番市政府主管单位联系,在旱季协助有关单位开始清污作业。组织了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设备并临时租用一辆清淤专用车辆,开赴现场清理湿地内积留的垃圾。项目部成立了志愿者突击队,对景区内机械设备无法到达的区域进行人工清理。设立了隔离警示标识,作业人员往来巡视,劝说附近游玩观光的游客撤离。湿地清污时,项目安全员实时跟进作业进度,对安全隐患点进行防护,同时配备车辆清洗设备,确保进出车辆干净,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