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有幸置身于这样的企业

    ■今日论语    

    7月26日上午,有幸在2018年全局领导干部会议现场,享受到了一场震撼人心的听觉盛宴。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局总经理王传霖关于建设幸福企业的表述。

    近年来,我局在创建幸福企业方面一直在努力探索实践,如全面开展幸福项目部建设,打造幸福的企业文化,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成立员工健康管理中心等,与清华大学合办首届中国幸福企业建设战略研讨会,探索构建幸福企业建设理论体系,初步搭建幸福企业测评体系模型,幸福企业建设逐步由实践探索上升到理论层面。“幸福文化”成为四局“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重要力量,幸福企业建设也深入到四局每个人的心中。

    追求幸福是人的天性。对于幸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和理解。有人说,能买得起房、买得起车就是幸福;有人说,在工作中能展拳脚、显作为就是幸福;有人说亲人相聚、快乐相伴就是幸福。众人口中的幸福,各有道理。但无论是哪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建设幸福企业,是实现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的双赢之举。因为一个人在企业中,只有感觉到幸福,才能热爱企业,珍惜工作岗位,进而以精进不息的精神,火焰般的热忱,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企业给员工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员工理应感恩企业,努力回报企业。所以越是能够发挥出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企业就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企业越好,员工幸福指数便会越高,个人亦会在奋斗中收获,在奋斗中成长。

    幸福企业建设,解决一线人员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意义重大。由于施工企业工作的特殊性,基层员工经常是远离家乡,长时间奔赴在现场,工作高强度、高压力。局在2015年率先试点建设幸福项目建设,改善一线项目部的软硬件设施,出台的指导意见,切切实实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让大家一起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员工幸福感提升了,工作的干劲就更高了,因而真正做到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去年,局生产营销成果“双超800亿元”,与幸福企业建设不无关系。

    当在会场听到王传霖总经理强调“要持续推进幸福企业建设,把员工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不断促进员工的全面发展,使员工幸福生活随着企业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时,我由衷地感到:做一名中铁四局员工,真好!

    (惠晓芸)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