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个徒弟俩老师

    本报合肥讯 “虽然才短短半个月,但我已渐渐喜欢这个“大家庭。这里的生活、办公环境都很好,同事们也都很友善,我的师傅更是待我如家人,倾囊相授,让我迅速融入到自己的岗位。”7月27日,刚刚分配到项目不久的一公司新入职员工张浩向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导师”发来了入职以来的第一份信,描述了他入职半个月来的感受和收获。

    和张浩一样,一公司今年还有68名新入职员工,他们除了每天跟着所在项目的业务导师学习岗位业务之外,还要定期向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导师们”交流自己的思想动态和入职感悟。

    为帮助新入职员工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引导青年扎根企业,确保新入职员工尽快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一公司在广泛听取多方意见,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业务+思想”双导师带徒模式,建立新入职员工业务与思想“双保险”培养机制。

    “该模式可以说是导师带徒模式的升级版,它补齐了以往1名导师对新入职员工业务、思想两手抓难以面面俱到的短板。”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何斌表示。

    在推进过程中,一公司给每名新入职员工安排两名导师,业务导师由项目部业务能力强、技术突出的岗位标兵担任,让新员工尽快适应各自技术岗位;职业导师由人力资源部9名职员按照“一对多”的原则进行帮带,定期对青年员工进行思想引导、关心关怀、职业生涯规划等。同时,公司在原有的导师带徒考核基础上增加了职业导师考核机制,按照一年为限,以各自负责的多名徒弟成长成才平均质量(包括职务、职称晋升,获奖情况等)和融入企业的适应程度(包括离职率、遵守企业规章制度等)为考核指标,进一步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提升能力、成长成才。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跟踪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导、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模式。

    (徐磊磊 唐雨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