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们的媒人是工会

    “阿云,我和胡意10月5号举办婚礼,你一定要来当我的伴郎呀!”10月2日,机电公司郑州地铁项目部工经部副部长周霄汉向财务部副部长陈之云发出诚挚的婚礼邀请。

    周霄汉口中的阿云不但是财务部副部长,还是一名兼职工会干事。2016年7月,5名见习生被分配到机电公司郑州地铁城郊线06标项目,胡意便是其中一员。项目部共计52人,女职工只有4人,男多女少,再加上“5+2”“白+黑”的工作模式,青年员工的婚恋问题成了项目部工会心中的“大石头”。为此,陈之云向项目部工会建议开展青年婚恋调查问卷,要多组织青年交友联谊活动。项目部工会利用法定节假日及一些双休日开展各种节日晚会等活动,几个月下来,阿云发现周霄汉和胡意两人已然产生情愫,却都不好意思开口,作为工会干事的陈之云便找两人私下谈心,为两人牵线搭桥。2017年4月份,胡意与周霄汉两人终于袒露心扉,成为阿云兼职工会干事以来促成的第一对情侣。

    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现在即将迈入婚姻殿堂,胡意与周霄汉共同参与了郑州4条地铁线的建设,两人一直以来的相互陪伴和鼓励,工会主席冯胜利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年8月,冯胜利专门去找两个人谈心交流,了解两人以后的规划。经过冯胜利的点拨,两人在与家人商量后,便定下了这美好的终身大事。

    “我挺感谢项目部工会的,要不是咱们工会经常举办各种活动,我俩也不会发展得这么快,也很感谢冯主席一直以来这么操心我们两个的事情。算起来,咱们项目工会就是我们的媒人呀!”订婚后的周霄汉对大家说道。

    (马腾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