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以技能比武为工匠精神增辉

    本报长春讯 9月26日,在路桥公司长春物流项目部,由中铁长春物流港项目部总包部和路桥公司共同举办的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正在进行。比赛项目分为钢筋直螺纹加工、大型机重设备吊装、钢筋机械连接与焊接作业三个大项,共63名选手参赛。

    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以小组为单位,在指定位置、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行业施工规范和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比赛操作。裁判组按照评分标准,结合操作熟练度、准确度、规范度和实测成品的标准度、美观度等指标进行打分。

    近年来,路桥公司两级工会组织坚持将技能竞赛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技能竞赛遴选岗位标兵和技术能手,引导员工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以及采取给荣誉、给待遇、给平台、给机遇的措施,逐步提升了公司青年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在企业中的地位,让有一技之长的专业技术人才有了更多的价值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在企业中营造出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尊重技术人才、崇尚技术创新的浓厚氛围。五年来,公司先后开展测量、试验、钢筋加工、吊车作业等专业类“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15次,500余人次在竞技中增加了知识和技能,增长了经验与才干。举办“寻找工地之星”“杰出技术青年评选”等活动10余次。公司先后有20余人次被局、局指挥部和公司评为“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技术标兵”和“工地技术之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大批优秀人才。

    (黄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