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彭凯平做客中铁四局道德讲堂

    本报合肥讯 11月8日,中铁四局第九届企业文化节暨2018年度第四期道德讲堂隆重开讲。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清华大学-伯克利心理学高级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H+Lab)联合主席彭凯平作主题为《积极心态的积极心理学探索》的专题讲座。道德讲堂由局总经理王传霖主持。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员工代表,以及部分离退休职工共计4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彭凯平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从为什么提倡积极心态、如何弘扬积极心态、如何保护积极心态等三方面,讲述了我们如何用积极心理学战胜自己的困惑、迷茫、失落和痛苦。他认为,积极的心理是人类进化的优势,只要人人心存道德之心,皆可成为圣贤,要常怀感恩之心,主动行善,乐于助人,活出意义,活出美德。他还与在场听众多次互动,使大家受益颇多。

    王传霖在致辞中表示,积极心态是人类发展的原动力,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从抗美援朝炮火硝烟中一路走来的中铁四局,正是秉持了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风骨,才在不断自我超越中发展壮大,成长为新时代的行业标杆。王传霖表示,当前,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把学习贯彻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超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上,落实到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落实到全局幸福事业工作中,创造更加丰厚的精神和物质财富,实现广大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一切力量,为加快建成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单强强 张书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