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徐州迎宾大道PPP项目融资成功

    本报南京讯 10月28日,随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在协议书上签字,历时两年的徐州迎宾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PPP项目融资工作顺利落地。项目融资授信共17亿元,首批次贷款7.7亿元已发放至徐州市迎宾快速路建设有限公司。

    徐州市迎宾大道高架快速工程PPP项目由开发投资分公司于2016年10月28日以局资质中标,工程总投资额24.1亿元。该项目是江苏省财政厅发布的2016年第一批PPP入库项目,是我局在徐州市运作的首个PPP项目。项目中标伊始,开发投资分公司就紧锣密鼓地开展了项目公司注册、项目公司整章建制等融资前期准备工作。

    随着国家PPP市场的不断壮大,PPP深藏的一些矛盾逐渐凸显,各种操作风险不断增大。国家各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调整PPP相关政策的文件,对PPP投融资操作进行了更为严格的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PPP项目各参与方、运作方面对国家政策变化,不约而同地收紧了对PPP项目报审的进度,使得PPP项目融资落地难上加难。

    为落实项目债权融资、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开发投资分公司寻找项目融资落地的新出路,成立了投资项目融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股份公司财务部、局财务部、金融管理部、国开行江苏省行、徐州市交通局、财政局的对接和沟通。通过与国开行江苏省行、徐州市交通局、财政局间多轮次沟通谈判,由我方拟定的项目注册资本金方案、项目融资方案、增加信用结构方式经局、国开行、徐州市审批,最终获得三方审批通过,顺利获得项目贷款,为徐州市迎宾大道高架快速工程PPP项目建设获得了资金保障。       (李希 汪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