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课创新受欢迎

    本报墨江讯 “西天取经为什么能成功,都能成佛?那是因为他们锲而不舍,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1月20日,二公司云南玉磨铁路项目部二分部党委书记张方方站在会议室投影仪前以“西天取经”故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了全员的热捧。

    由于项目地处哀牢山深处,距离最近的墨江县城驾车也需2个小时以上,该分部党委因地制宜,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建知识、安全质量、技术、规章制度等党课,并邀请项目领导班子、党校教授、业务骨干等“开讲授课”。该党课时间控制在10至30分钟,内容凝练,寓教于乐,故事性强。截至目前,该分部共开展党课15次,受到大家的欢迎。

    “这次党课最吸引我的是用全新的讲法,以往的党课很多都是照着PPT或者跟着文稿念一通,而这次却用投影播放故事,让我耳目一新。”分部安全主管老许说道。

    常态化坚持上党课,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项目部先后打赢了阿墨江特双线特大桥钢平台、钻孔桩、承台、737M最高水位以下墩身施工等业主制定的“四大战役”攻坚战,并在三季度一个季度之内连续2次荣获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嘉奖贺电,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誉。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