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雨季,海外工地筑牢健康防线

    本报罗安达讯 12月2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安哥拉医疗队冒雨走进市政公司安哥拉东南水厂项目部,开展疾病诊疗和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科普。由此,项目部开展的“百日安全,平安度夏”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12月份的安哥拉正值雨季,持续高温,蚊虫肆虐,是疟疾、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项目部正在施工生产大干,中方现场管理人员、协作队伍有70余人,当地安籍劳务工人达到200余人,一旦爆发传染性疾病将难以控制。为此,项目部积极与中国政府援安哥拉医疗队联系,邀请他们到施工现场进行巡诊。

    为搞好此次活动,项目部提前将员工存在的疾病与不适进行登记,与医疗队进行了沟通。医疗队一到项目部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内科、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感染科、针灸科各科诊桌一字排开,各种检查和治疗同时展开。医疗队的各位医生根据每位就诊人员的病症免费赠送药品并提出建议,同时针对安哥拉雨季当地一些高发传染性疾病的预防进行了科普。

    活动结束后,员工们感慨万千,在海外能够得到国内博士、专家级医务人员的上门服务,感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中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非常感谢企业对海外员工的关心细致入微。参加此次活动的安籍工人也纷纷对医疗队和CTCE(中铁四局)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要在CTCE努力工作,学习一门技能,并希望能够长期在CTCE得到一份工作。此举有力地促进了海外用工属地化。

    (周增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