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推出小妙招 就餐文明了

    食堂管理令很多项目感到头疼,一公司张吉怀铁路永定制梁场管理者想了很多“小妙招”,大大提高了员工就餐文明程度。

    近来,食堂管理者发现:剩菜剩饭倒得多;就餐时队伍很“粗”,时不时的还有员工插队;冬季活动板房比较冷,可个别员工又不关门。项目管理者为解决这些问题,召开了“诸葛亮”会议,客观分析原因,对症施策。首先从提升菜品品质下手,按标准搞好员工福利,让大厨提升基本功,做一些可口受欢迎的饭菜;其次,对不够吃的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启用备用馒头,面条,蛋炒饭等,打饭时炊事员保证有一人“旁站”。再次,调整顺序,按菜、饭、馒头、泡菜、汤的秩序摆放,队伍不再走“回头路”,并在就餐窗口贴一副大红色的对联:“吃多少打多少管够,盛一位走一位排队”,横批是“文明用餐”;最后,在大门喷上醒目的“随手关门”提示语,让随手关门成为良好的习惯。

    这些“小妙招”一经采用,效果明显:倒得少了、队伍变长了、人鱼贯了、就餐就是歇歇脚了,文明就餐提升了幸福项目部的“软实力”。

    (方太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