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维码”成了群安员好帮手

    本报连云港讯 “自从有了工具包上的这个二维码以后,我检查起来安全底气都足了。”“是啊,以前因为不专业,每次巡查都怕出错闹笑话,现在遇到不确定的地方,扫一扫就都知道了。”2018年12月17日上午,连(云港)徐(州)铁路客运专线三分部(四公司)的两名群安员一边结伴往工地走、一边聊道。

    用微信扫一扫,进入信息管理平台,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就可以选择查看需要了解的施工或者安全知识点。每一条知识点都被转化成图文并茂、通读易懂的形式,方便群安员们在现场快速清楚地了解安全施工的“标准动作”。

    三分部五名群安员的工具包上都统一贴有这样的二维码,每一张二维码里的具体内容都是根据分管区域的实际情况而选择上传的。扫码后不仅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所负责区域涉及到的施工内容、技术要点、安全技术措施、安全施工规范操作等一系列内容,还有一张详细的联系人名单,方便群安员在发现问题后能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因为群安员都是兼职的,虽然都定期进行培训,但是在实际巡查中难免会遇到拿不准的地方,有了这个二维码以后,他们就可以直接对照里面的内容去检查和要求,事半功倍。”三分部安质部部长高飞说道。 (许影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