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幸福档案建到人 幸福文化扎下根  营造浓厚的幸福氛围助力企业和谐稳健发展

市政公司党委

    市政公司党委根据局幸福企业建设目标,从建立员工幸福档案入手,初步架构了具有市政公司特点的幸福体系,推动了”幸福市政”建设。

    市政公司从重建到重组,因个体差异导致对幸福的理解和追求差异更大。公司从解决差异化入手,为每个员工建立幸福档案,通过对人力家底摸底,确定了员工幸福档案的具体内容;通过确定阜阳项目部为试点单位,总结了员工幸福档案建立实施经验;通过全面推开员工幸福档案建立实施工作,确定了薪酬、休假、成长通道、培训学习、恋爱婚姻等方面为档案的核心内容。截至目前,公司全体员工的幸福档案全部建立完毕,上至党委书记、总经理,下到项目部见习生,都有了自己的幸福档案。

    公司加大幸福项目部建设力度,统一了项目驻地硬件建设标准,落实了员工休假制度。公司还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团长的“帮帮团”,为全体员工及其家庭在子女就学、看病就医、购房理财、法律援助、社会保障等各方面提供咨询与帮扶,进一步稳住了员工在物质上的幸福基础。市政公司党委始终下大力气解决青年单身员工的婚恋问题,通过建立单身青年员工信息档案,成立“红娘协会”,建立交友平台,定期举办联谊活动、评选“金牌红娘”等手段,有效搭建沟通桥梁,增大员工交友婚恋机会。为解决适龄员工举办婚礼和工作繁忙的矛盾,公司每年5月20日为公司适龄员工举行工地集体婚礼。

    市政公司奋力朝着具备市政公路、隧道、桥梁、水务、综合环境治理等综合市政工程施工能力的现代化企业发展,从加强培训、强化“传帮带”工作、引进外部人才等方面入手,逐步打造了一支对“大市政”文化进一步认同的员工队伍。在局开展的万众创新活动基础上,组织推进市政创新工作,仅2018年,公司就先后荣获了第四届国际BIM大奖赛最佳BIM-PPP项目应用奖、中建协BIM大赛三等奖、龙图杯BIM大赛二等奖、科创杯BIM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等荣誉奖项。“沙漠地区穿越无水砂层大口径长距离深埋式钢筋混凝土顶管施工技术研究”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