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用活新媒体 传播新影像 凝聚正能量

八分公司党委

    近年来,以互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为代表的新媒体高速发展。八分公司党委紧跟时代潮流,以新媒体为依托,不断丰富影像内容和形式,外塑形象,内鼓士气,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多点着力,发挥优势,开创和谐向上新局面。1.加强阵地建设,拓展传播渠道。先后建立了公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畅通员工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新媒体传播渠道,推广局手机党校等数字化学习平台,努力打造国有企业意识形态工作和形式任务教育的前沿宣传阵地。加强与梨视频、央视新闻+、今日头条、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新媒体的合作,为影像传播拓宽渠道。2.借助网络直播,促进成果共享。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陕西城际党旗红 一带一路建新功”党建主题活动、公司第五届企业文化节文艺晚会进行图文视频直播。3.善用影像手段,讲好企业故事。总结发掘企业发展的优秀成果,尝试影像创作的新形式,通过内涵丰富的影像作品,讲好新时代企业故事。拍摄专题片《幸福+》、《这一刻的幸福家》、《筑青春》、《方圆》等充满正能量的影像作品,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前行,深受大家喜爱。4.培育摄影文化,活跃影像之源。通过开设摄影培训班、建立摄影爱好者QQ群、举办员工摄影展等方式,加强对基层通讯员摄影兴趣和技能的培养指导。公司现有中摄协2人、省摄协17人,已经形成一支规模可观的摄影队伍。2018年12月,公司退休职工杨林应在央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栏目出镜,用其作品讲述“中国铁路建设的发展变迁”。

    二、精心谋划,精准宣传,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1.精心组织策划,弘扬时代主旋律。2018年1月份,南三龙铁路龙岩站站改的视频新闻,得到了梨视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英国每日邮报、BBC、美国CNN等海内外权威媒体平台的持续跟踪报道,美国科技巨头马斯克在个人推特上转发评论点赞,全网点击浏览量累计突破5亿人次,“中国速度”成为2018年互联网“现象级”典型传播案例。2.依托重点工程,做好节点宣传。2018年,公司先后对多个重要施工节点进行现场策划,邀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现场采编,并第一时间向人民网、新华网、梨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投递相关图文和视频信息,有效扩展传播范围,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三、围绕中心,服务生产,提供企业转型新动力。我们充分发挥新媒体和影像的便捷优势,围绕提质增效,融入信息化建设,引领标准化作业,助力机械化之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实效。

    新媒体和影像相辅相成,二者缺一不可。未来,八分公司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用好用活新媒体,创造更多的影像精品,为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