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明方向 聚合力 强管理  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筑公司党委

    近年来,建筑公司党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完善责任体系,坚定政治立场,汇聚发展合力”,助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以完善责任体系为抓手,定职责,抓落实,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切入点。

    1.明确工作重点,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散而不聚的现实问题。制定实施了《建筑公司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四个坚持”、“七个加强”,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基础管理、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协同推进。

    2.明确责任体系,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虚而不实的现实问题。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班子一岗双责,部门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有力保证了责任制的落地。

    3.明确奖惩制度,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持而不久的现实问题。制定实施了意识形态工作定期报告、定期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修订了党群工作检查评比办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单位和个人的评先评优。

    二、以坚定政治立场为根本,举旗帜,明方向,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

    1. 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战略导向。全面履行“党委会前置程序”,充分发挥两个核心作用。2018年,公司研究决定企业重大问题53项,保证了企业的发展方向不偏离。

    2.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探索建立党员党性教育基层基地和党建联建工作站,邀请十九大代表李昌勤到公司专题宣讲,借助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十九大精神解读文章,引导广大员工提升政治素养。

    3.加强文化建设,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精心组织道德讲堂,联合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同圆广州地铁梦”等主题实践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创新开展“同唱一首歌”活动。公司先后获得安徽省文明单位、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三、以汇聚发展合力为目标,强管理,塑形象,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落脚点。

    1.着力提升员工幸福感,激发企业转型活力。助力员工成长成才,增强员工归属感。公司“车辆段”建造迈入国内第一方阵,企业由综合发展迈向专业发展的转型步伐更加坚定。

    2.着力提升员工责任感,汇聚企业发展合力。组织开展劳模先进走基层活动,举办“责任·感恩·奉献”演讲比赛,坚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公司仅在江苏区域就先后中标无锡新梅车辆段、南京化工园区棚改近百亿元的工程项目。

    3.着力提升员工荣誉感,增强企业品牌实力。聚焦改革发展、重点工程、典型人物等,编撰了《情注车辆段》等书籍画册,微信、梨视频等新媒体重点推送。项目党委书记侯丽芳先进事迹的视频,获评中宣部党建网首批企业微党课优秀作品。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