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管理提升促企业稳定发展

    本报苏州讯   2018年,二公司遵循“强基固本”总基调,在管理提升方面下足功夫,促进了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全年完成新签合同额211.4亿元、企业营业额139.27亿元,两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这是该公司继2016年、2017年之后,提前92天再次实现“生产经营双超100亿”目标,企业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幅提高。

    在市场营销方面,二公司坚持“稳守本土经营,做大区域规模”的思路,持续深耕主责区域,加强开发二三线城市市场,推动“铁路、非铁路市场联动,一次经营、二次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了江浙沪区域核心市场。依托重点工程项目,大力推行“四化”建设和绿色文明施工,致力于打造引领行业标准的品质工程,扩大了企业影响力。一年来,各在建项目共接待各方参观考察近300场次。推进党建联建工作,与地方政府、建设单位等成立联合党组织、党建联盟等共建机构,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教育、联动共建、互联互学等配套制度,推进了区域党建向纵深发展。

    在施工生产方面,公司采取项目交班常态化、下发专项整改指令单、高风险项目加大管控频次、困难项目现场驻点督导、重点项目工期预警等措施,加强了对在建项目的帮扶与纠偏力度。全年共安排13个项目就施工生产问题进行交班,对项目进行244次管控。通过聚焦项目施工管理薄弱环节,坚持给政策、定机制,强化对重点项目施工组织、人力资源和机械设备资源配置的监控,准确掌握各项目生产计划完成情况,进一步提升了现场施工管理水平。积极推广应用钢筋分拣机器人、隧道悬臂掘进机等智能化设备,对钢筋及小型预制构件实施工厂化加工、集中化配送。目前,在27个项目配置了钢筋数控加工设备151台套;在公司机关、大体量项目成立了工程信息中心和区域分中心。为确保安全质量受控,公司以“零事故”为目标,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安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综合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考核和奖罚,进一步夯实了安全质量管理基础。2018年,公司共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2项、省部级5项、国家级QC成果4项。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