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重庆地铁党旗红 中铁四局争先锋

重庆分公司党委

    重庆分公司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经理部党工委大力开展以“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效益、保廉洁,创党员先锋岗、创青年文明号、创职工之家、创优质工程”为主要内容的“重庆地铁党旗红 中铁四局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先后荣获局及业主以上奖项50余项。

    突出教育引导,夯实建设一流城市轨道交通的思想基础。一是以国家的宏伟战略感召员工,增强报效祖国的荣誉感。始终以“奉献美丽山城,建功一带一路”为使命,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动员广大参建员工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争做表率。二是以工程的重要意义激励员工,增强奉献山城的责任感。大力开展“轨道建设展风采 畅通重庆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喊出“决战在山城、建功在山城、立业在山城、奉献在山城”的口号,动员广大党员把每一个车站、每一段区间作为争当先锋、展现作为的阵地。三是以四局的企业精神引领员工,增强建功企业的使命感。始终把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铁军精神,作为“重庆地铁党旗红 中铁四局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的核心内容。

    突出凝心聚力,汇聚建设一流城市轨道交通的磅礴合力。一是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团结奋斗争一流”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工程”和“党员身边无事故、无次品、无浪费、无违纪”等活动。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按照“规划科学,功能配套,经济实用,突出特色”的标准,大力推进幸福之家建设;深入推进项目文化建设,大力开展道德讲堂、学国学、诵经典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行部门负责人、项目分管领导双导师制度,年初组织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制定项目经理部全年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员工业务能力。三是坚持合作共赢,调动外协队伍农民工的积极性。坚持“外协员工职工化”管理理念,积极开展党群工作协理员工作,紧密围绕“六大员”职责,使党群协理员工作在项目落地生根。在开展文娱活动时邀请农民工“同台竞技”,组织农民工开展元旦联欢会、春季运动会、端午包粽子、中秋送月饼、共吃团圆饭、夏日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等活动。

    突出作用发挥,展示四局建设一流城市轨道交通的铁军风采。一是开展劳动竞赛促大干。适时开展“五保四创”“重庆地铁杯”“保平安、保开通、重点工程建新功”等阶段性竞赛,营造贯穿全年、涵盖全员的竞赛氛围,确保大干高潮一浪高一浪。二是抓安全生产保证项目建设零事故。以打造“平安地铁、品质地铁、绿色地铁”为目标,按区域划分“党员安全质量责任区”,设立“党员安全质量示范岗”,推行“党员挂牌工程”。三是筑牢企检共建廉洁防火墙。与重庆市铁山坪廉政教育基地联系,组织参建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与重庆市铁路运输检察院建立“企检携手,育廉筑廉”长效机制,共同签署《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意见书》,邀请铁检院副检察长伍士才就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开展专题讲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