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突出党建引领 打造“品质连徐”

局连徐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

    局连徐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以打造“品质连徐”为目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幸福项目部建设、路地联创共建、党建工作创新等工作,先后取得全线首钻、首梁、首墩、首座试验室、首座钢筋场、首座搅拌站、首座现浇连续梁、首座悬臂连续梁、两次全线信用评价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先后荣获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状”、全线“优秀项目部”等荣誉。

    汇聚内外合力,在打造“品质连徐”中凝共识、鼓干劲。一是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激发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员工围绕如何建设品质连徐铁路撰写党的十九大感悟40余篇,开展“党章党徽亮身份,入党誓词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二是着力建好幸福项目部,切实关爱员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建立完善扶贫帮困机制,联合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心灵驿站”,组织开展“欢乐庆元宵”“浓情话端午”等活动,联合地方举办“缘分天空,牵手连徐”百名单身青年联谊、“情定一线,爱在四局”公司首届工地集体婚礼。三是主动开展路地共建,融洽各方关系、汇聚建设力量。坚持路地“共建、共融、共享”,与连云港市交通局、铁路办开展“路地共建篮球友谊赛”,与连云港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奋斗创造幸福”文艺慰问演出,与连云港市铁建办党总支签订党建联建协议,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和谐、稳步推进。

    融入生产管理,在打造“品质连徐”中攻难关、当先锋。一是攻坚克难,构建战斗堡垒。为克服资金困难,组建“财务攻坚突击队”,聚焦开源节流,多方筹集资金5000万元;与协作队伍、材料供应商建立“战时联盟”协同作战,成立“汪依文共产党员突击队”,推进“七比七赛”“七比七创争先锋,建功港城立新功”劳动竞赛。二是典型引领,激励争先创优。坚持开展领导班子“夜巡”制度和节假日班子轮值制度,深入开展“连徐铁路党旗红,标准先行建新功”主题活动,推出局“十大杰出青年”罗支贵、项目“幸福大使”张飞、“党员创新标兵”高志军等一批先进典型。三是锐意创新,打造品质工程。大力开展万众创新活动,组建“党员创新攻坚小组”“罗支贵创新工作室”,致力打造“无人化工厂”,建造连徐铁路装配式构件厂,建立梁场信息化中心,整合梁场BIM集成系统、施工进度管理系统等16项信息监控和网络系统。

    提升党建质量,在打造“品质连徐”中树形象、育人才。一是聚焦强基础,确保党建工作落地生根。贯彻落实局党委四个《实施意见》,坚持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针对项目施工计划安排、劳务队伍使用、物资采购和机械租赁、人事任免等“三重一大”问题开展集体讨论120余次,结合项目实际构建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推动党组织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二是聚焦创新力,确保党建工作活力四射。推进“代局指片区指导”模式,每季度召开全线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利用四公司“智慧党建云平台”系统,建立网上党组织,积极打造区域媒体负责机制,主动联系连云港市电视台、《连云港日报》等地方主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三是聚焦育人才,确保青年员工快速成长。始终把人才队伍培养放在首位,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导师带徒”培养模式,制定“1+X”动态师徒关系,建立“周一学习日”制度,组织每位员工上台讲课,开展技能比武。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