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各单位结合实际规划年度发展蓝图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局属各单位通过召开职代会、2019年工作会,以及宣贯会,认真贯彻落实局“三会”精神,安排部署好全年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为实现年度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3月3日至4日,四公司召开四届五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确定2019年工作指导思想、主要发展目标、政治工作总体要求。2019年公司主要发展目标是:完成新签合同额确保180亿元,力争200亿元,其中铁路市场确保40亿元,非铁路市场确保90亿元、投资市场确保38亿元、境外市场确保12亿元;完成企业营业额确保120亿元,力争140亿元。在各专业会议上,公司各部门对项目部如何落实2019年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该公司合肥地铁五号线、太焦经理部、商合杭一分部等各项目部也都结合项目实际,积极贯彻局“三会”精神。

    3月1日至2日,建筑公司召开四届五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明确公司2019年的工作思路、政工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2019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局和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幸福企业为统揽,坚持专业化道路不动摇,稳中求进促高质量发展,品牌提升固区域化成果,实现结构不断优化、管理持续升级、效益同步提高、风险有效防范,为建设大轨道交通房建知名企业而努力奋斗。主要奋斗目标是:完成新签合同额确保100亿元,(其中铁路新签合同额确保10亿元,非铁路新签合同额确保60亿元,投资确保20亿元,海外确保10亿元)力争110亿元;完成企业营业额确保60亿元,力争65亿元。

    2月28日至3月2日,八分公司召开五届二次职代会、2019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会,确定2019年公司主要发展目标是:完成企业营销任务确保55亿元、力争57亿元;完成企业营业额确保45亿元、力争50亿元。2019年公司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局“三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总基调,坚持加快建成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宏伟目标,以“抢抓市场、稳定生产、提升效益、建设和谐”为中心,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创新驱动和提质增效的步伐,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为认真贯彻落实局第四次党代会和局“三会”精神,3月4日至5日,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电气化公司召开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确定2019年公司政治工作总体要求、发展总体思路和主要发展目标。2019年公司主要发展目标是:完成新签合同额确保45亿元、挑战50亿元,其中:铁路市场确保8亿元、挑战10亿元,非铁路市场确保20亿元、挑战21亿元,投资市场确保5亿元、挑战7亿元,海外新签合同额确保12亿元;完成企业营业额确保45亿元;力争进入股份公司专业工程公司二十强前十名。

    3月5日,钢结构建筑公司召开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科学谋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公司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抓好规模经营、品质建造、增效管理、创新驱动、全面发展五大中心工作,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步伐,持续打造企业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竞争优势,坚持不懈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响品牌,为建设员工幸福、客户推崇、伙伴信赖、行业领先的钢结构建筑企业而继续奋斗。主要发展目标是:新签合同额确保51亿元(其中铁路10亿元,非铁路及其他41亿元),力争55亿元;完成企业营业额确保32亿元,力争36亿元。

    2月27日,物资工贸公司召开四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公司主要发展目标是:完成新签合同额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完成局下达的利润目标。会议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地推进主要业务均衡发展;二是深入细致地强化企业基础管理;三是卓有成效地夯实企业发展根基。同时,强调要着力抓落实、着力抓经营、着力抓管理、着力抓民生。会议还确定2019年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要求,以及党建思想政治重点工作。

    3月2日至3日,机电公司召开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部署2019年公司各项重点工作。2019年公司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局“三会”工作部署,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守大机电行进方向,保持创新引领的改革激情,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项目管理水平,防范企业运行风险,力推生产经营管理取得全面丰收,为建设“专业一流、行业领先、员工幸福”的优秀企业而努力工作。主要发展目标是:完成企业营销额确保35亿元(力争40亿元),其中非铁路31亿元、投资3亿元、铁路1亿元;完成企业营业额确保23亿元。

    3月4至5日,上海公司召开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局“三会”精神,部署年度重点工作。2019年公司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局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规模化发展的主题,推进3+N战略落地,抢抓市场机遇,强化过程管理,提增经济效益,加强队伍建设,团结拼搏,努力实现公司在局内区域公司中处于规模领先、管理先进、效益突出的排头兵地位。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抢抓机遇、做强主业,继续巩固发展势头;精细管理、创新驱动,提升项目管控能力;提高效益、防控风险,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党建引领、文化聚力,提升持续发展能力。 

    3月1日,局长三角区域指挥部召开2019年职工大会暨工作会,筹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2019年,长三角区域指挥部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局“三会”各项工作要求为主线,紧紧围绕局“打造领先的市场经营品牌、打造优秀的投资开发品牌”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新机遇、开拓营销新市场,整合优势资源、落实金融方案,建立健全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创新驱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凝心聚力推动区域指挥部各项业务实现稳健发展。主要发展目标是:确保实现营销业务新签合同额390亿元,力争500亿元;确保实现投资业务新签合同额70亿元,力争90亿元;确保完成资金回收额0.588亿元。

    2月24日,局昌景黄铁路一标项目部召开宣贯2019年局“三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局领导在“三会”上的讲话和报告。同时,结合局“三会”精神,对项目部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施工生产等方面工作进行精心部署。

    2月26日,北京房建处召开全处职工大会,全面总结北京房建处2018年的工作,提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明确2019年房建处主要工作目标:完成代局管房屋出租创收390万元,力争完成500万元,确保完成局下达的《经营承包合同》的各项指标。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