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业主表彰大会上捧回三项大奖

    本报台州讯 2月27日,杭绍台铁路2019年度建设工作会在杭州市顺利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在杭绍台建设工作中不懈拼搏并取得特殊成绩的优胜单位。局杭绍台铁路经理部(四公司代局指)管段内的台州制梁场和上寺前大桥工点分别荣获“标准化示范工点”,是全线唯一一个拥有双标准化工点的标段,同时还荣获“优胜施工标段”称号。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批民营资本控股的重点工程,局承建的杭绍台铁路站前7标管段全长22.2公里,是全线管理跨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标段,其中隧道12座,涉及到爆破、营业线、深基坑等多种高危作业内容。自2018年进场以来,局杭绍台经理部及所属各分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样板工程引路,以精细化管理贯彻始终。他们大力革新工法工艺,完善信息化配套手段,其中台州制梁场(四公司)创造了全线第一个完成梁场建设、第一个浇注箱梁、第一个获得国家铁路产品合格证、全线第一个通过认证“四个第一”的优秀成绩。

    二分部施工的上寺前大桥是局管段内第一个开工点、全线首个完工的桥梁主体单位工程。施工中,二分部通过推广应用桩头环切施工工法、承台钢筋定位胎具、自动喷淋养护工艺,在降低作业人员对设备的参与程度的同时,减少了人为因素对工程实体的影响。经理部依托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建立信息化工程指挥中心,集约所有信息化端口,从施工过程管理、质量智能控制、视频远程监控等几个方面所涉及的20余项技术开展工作,实现了工地智能管理、决策预判、资源配置的优化处理,确保每一道工序工艺都做到“五有保障”,即有制度、有标准、有培训、有监控、有影像,全面监控现场施工全过程。

    (戚文齐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