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巧打“三张牌”  吹响冲锋号

    本报上海讯 3月以来,电气化公司上海陈翔路站项目部针对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工期紧、任务重等特点,全力围绕安全、质量、效益这三大任务,巧打巧用手上“三张牌”,吹响劳动竞赛冲锋号。

    项目部施工内容包含机电安装、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电梯及站台门、车站一体化操作、自动售票等15个系统,专业繁多、施工交叉、工期紧张、人员庞大,且又是既有线施工,一系列的问题给现场管理带来了诸多困难。为激发全体员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项目部于3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文明施工、比技术创新、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并用心打好“三张牌”。

    广宣教,强化思想意识,打好“动员牌”。项目部针对部分员工思想出现松懈的情况,第一时间召开大干动员会,讲清施工组织重难点和目前面临的紧张态势,同时加大对典型事迹、典型人物的宣传和奖励,对违规违章、懈工怠岗的人员给予相应的批评和惩罚。

    细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打好“警醒牌”。针对近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项目部及时组织员工学习事故通报,并结合项目实际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安全事件的教训。他们以宣传画册、教育视频、PPT宣讲、群内讨论、早点名重申等形式,不断提醒全员时时防范习惯性违章、麻痹和不负责任三大“顽疾”,敲响安全警钟。

    强内控,确保施工进度,打好“服务牌”。项目部强化财务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注重施工过程管控,做到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安质人员紧盯现场。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及时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切实为施工人员做好服务工作。

    (江尚华 王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