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走去后进班组开现场会

    “张晓雨班组在劳动竞赛阶段评比中垫底,此次工地现场会就从这个班组开始吧!”4月30日,一公司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ZNGJS-1标二分部项目经理鲁旭东在部署“大干80天 决战承轨层”劳动竞赛第四阶段评比会上一反常态地说道。

    早在劳动竞赛第一阶段工地现场评比会上,项目部就根据以往惯例,组织各个施工班组观摩正面典型,以先进引领后进,然后再逐个评比。虽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效果并没有立竿见影,工地现场共惯性问题依然反反复复,质量安全也是时好时坏。

    “这次的工地现场会,我着实为自己捏了把汗,之前从未感到如此紧张”,在谈到前几天的检查评比时,班组长张晓雨仍心有余悸。

    该项目部通过改进质量安全监管方式,出实招、动真格,采用现场查看、点评、评比,曝光反面典型,紧盯“最后一名”,对“问题班组”召开现场会,让“红红脸、出出汗”成工地管理常态,倒逼落后班组落实整改不走过场,排查隐患不留死角。项目部在对比反思中查找质量安全管理漏洞,强化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引导各施工班组坚实走建设精品工程的路子,切实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受益于工地反面典型现场会,目前该项目部6个施工班组精神抖擞,没有人再甘愿当最后一名了。被点燃了冲天干劲的施工人员在劳动竞赛中比拼赶超,各施工班组管理从良莠不齐到逐渐缩小了差距,现场安全质量状况明显好转,工地共惯性问题大大减少,在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中,该项目部找准了着力点。

    (刘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