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十张罚款单令人深思

    近日,“十张罚款单”的故事在电气化公司合肥地铁经理部“炸”开了锅。

    原来,自今年2月份复工以来,合肥地铁经理部的每周生产例会前新增了2项内容:一是观看与现场施工相关的安全视频和案例;二是安质部及群安员将每周日常检查中所拍的安全隐患照片进行通报,并依据经理部《安全质量奖惩办法》进行奖励与处罚。

    “本周鑫明班组在习友路站施工中,反复出现现场临时用电管理混乱的现象,给予鑫明班组罚款300元;鑫明班组一名施工人员施工作业时佩戴耳机听歌作业,给予此作业人员罚款50元;瑞信班组两名施工人员在站厅层高处作业时未正确佩戴安全帽,给予装修二队班组负责人罚款100元……”安全总监何兴斌在宣读处罚结果的同时,向与会人员展示着被处罚班组在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图片。一张张图片涉及安全隐患、质量曝光、文明施工等方面,现场展示的效果反响很大,对与会人员起到了警示和教育作用。

    此次通报十张罚款单,会场气氛格外凝重,因为每一份罚款单的背后都意味着一起安全隐患的存在。

    项目经理徐道颂询问其中的一家协作队伍鑫明班组负责人胡勇斌:对处罚的结果有什么想法?胡勇斌惭愧地低下头:我一定以最快的速度将罚款缴到安质部。今天来开会的路上,我就听说别的单位有一名员工因为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带从高处跌落,所幸安全帽护着脑袋没有生命危险。现在想想真是后怕!感谢项目部时刻盯紧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安全!我作为负责人甘愿受罚,罚得好!

    项目经理徐道颂紧接着说道:“罚款并不是我们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你们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安全是天,容不得一点闪失。现场的每一位员工身后都是一个家,出了事,让我们如何向他们的妻儿老小交代,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安全!保证他们的安全!”

    “十张罚款单”的总金额不足800元,但却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一场印象深刻的“安全课”足以让大家入脑入心,有效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质量意识,从而避免类似违章事件的再次出现,为合肥地铁3号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安全质量保障。 

    (盛云萍)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