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党委『四个突出』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本报苏州讯 近年来,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二公司党委以“四个突出”为抓手,确保了民主生活会质量。

    把好政治站位关,突出一个“高”字。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该公司党委从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高度,把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会议流程,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事项,同时要求班子成员自己动手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前交党委书记审阅。

    把好问题查找关,突出一个“准”字。一方面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着重从“四个意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深层次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特别是自身日常工作中长期存在而没有引起重视的问题,通过自我反思、自我警醒,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危害;另一方面,要求班子成员会前广泛征求身边同事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全方位审视自己在政治素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认识自我和评价自我。

    把好相互批评关,突出一个“诚”字。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所在。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真诚相待原则,一方面,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敢于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彰显了“向我看齐、对我开炮”的勇气,鼓励引导班子成员摒弃“好人主义”思想和消除怕报复顾虑,敢于提出批评意见;另一方面,坚持以“团结-批评-团结”为准绳,要求班子成员间从讲政治的高度和企业发展大局出发,敞开心扉,既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也不搞偏离主题的人身攻击。班子成员间把个人想法特别是拟提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谈开谈透,有效消除了思想隔阂,做到了自评开门见山、批评出于公心、建议推心置腹,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

    把好整改措施关,突出一个“实”字。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最终要用会后的整改落实成果来检验。为此,该公司党委突出抓好一个“实”字,保证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一方面,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并由党委书记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制定推进计划,交由组织部门进行督办。另一方面,整改措施制定完成后进行公开,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并在下次民主生活会上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