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不一样的柴书记

    “柴书记真的不一样!”钢筋工人张广义说道,以前他一直觉得项目书记不管生产,但遇到牡(丹江)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一分部(二公司)的党委书记柴继峰以后,他对“书记”这个岗位刮目相看。

    柴继峰在一线工作20多年,十分了解一线员工的需求。作为项目党委书记,他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将党建工作化虚为实。

    柴继峰经常主动与一线工人交谈,了解项目施工各班组工人情况,在“党员责任区”基础上开展“党员进班组 包保促生产”活动,带领一分部七名党员对班组进行认领包保,深入一线工人中,及时掌握工人的精神状态,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

    “党员进班组活动搭建起了分部党委与班组之间沟通的桥梁,工人们渐渐把项目当成家了。”同是党员的一分部经理助理赵野说道。开展活动以来,分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大家认可,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也更强了。

    今年4月,地处北国的牡丹江寒气未退,奋战在一线的作业人员不时感冒头疼。这天,柴继峰在施工现场巡查过程中,发现张广义不在岗位,经与工人交流才得知老张因风寒引发高烧而不得不卧床休息。柴继峰便来到宿舍看望老张,给他送去药品和水果,叮嘱他安心养病。“本以为柴书记就是来看看我,没想到大冷天还跑去给我买药买水果,出门在外,能有个人关心,真的特别感动!”老张感动地说。

    “这个书记是真心愿意帮助咱们工人的。”说起柴继峰,分部的工人们都会这样说。时间一长,他们越来越愿意向党员诉说心事、寻求帮助,工作干劲、责任意识也越来越高。

    “我是一名党员,做任何事情要无愧党员的身份。”柴继峰总是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入党时的那份初心。          (周必言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