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楷模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张莎莎:勇者无惧

    张莎莎,女,32岁,建筑公司员工,2005年参加工作,2016年9月调入机关物机部,多次获得公司“贤内助”荣誉称号。

    工作上,她精益求精,努力上进;生活中,她质朴真实,随和亲切。她是单位的好员工,是丈夫的好妻子,是公婆的好儿媳。可2017年5月,正在工作的张莎莎突感身体不适,经多家医院确诊为一种病因不明的白血病。听闻消息,她的丈夫——曾获得局“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的现任局厦门蔡厝车辆基地项目执行经理的桂夏麟立即命令她请假回家治病,且自己也要请假陪着她。电话中张莎莎多次拒绝,她知道,丈夫身上的担子很重,他所负责的工程是全国最大的在建地铁车辆段,也是公司的头号工程。为了让桂夏麟少分心,她就以手术失败带来的风险等为理由,暂时不做骨髓移植手术,与丈夫继续坚守岗位。

    2019年1月2日,张莎莎再次感觉身体异常,担心到医院暂时就回不来了,所以她急着把儿子最爱吃的香肠准备好,还有把每周三要发布的材料信息价按时发出。确如所料,经医院检查,张莎莎病情加重,医生命令她立即入院接受治疗。随后,她被转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要在医院接受治疗3年以上。

    “孩子,妈妈要去项目上工作了,你在家一定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像爸爸一样有出息的人,为国家做贡献啊!”张莎莎住院前强忍着泪水对儿子嘱咐道。

    “她不仅是善的践行者,还用坚强与勇敢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她的同事邵凤琴这样评价张莎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