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楷模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张方方:用行动阐释爱心

    张方方,2005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工程机械专业,现任二公司玉磨铁路二分部党委书记。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工程干到哪里,他就把公益带动哪里,力所能及地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量,阐释了一名筑路者的“爱心”和情怀。

    2016年6月,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地区遭受龙卷风灾害,他第一时间将两货车救灾物资送往阜宁县中学安置点,并调集10余台机械待命。到灾区之后,他主动联系盐城市中医院,请求其对灾区进行消毒医疗救助,并组织号召广大职工群众踊跃捐款,两次筹得善款合计205320元。此外,他还个人带头献血400ml,捐款1000元。

    在承建玉磨铁路二分部期间,项目所处的墨江县和宁洱县均为全国贫困县,张方方主动联系、主动融入、主动帮扶、主动作为,着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方面在劳务工人队伍中使用部分当地村民,提高其家庭收入;另一方面以市价定期收购农户的牛羊,既方便了项目部食堂采购,又方便村民售卖,还帮助他们创收,一举三得。此外,他将会议室作为免费WIFI开放场所,让地处偏僻地区的老百姓能够方便上网,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

    工作14年来,他每年定期去献血献爱心,共献血10余次。同时他也是老家农村公益的“积极分子”,每当村里需要修路、关爱老人、儿童公益等活动时,他总能够慷慨解囊,多年来,他累计出资3万余元,用于村里的公益事业。

    这就是他,一个时时刻刻充满爱心、助人为乐的普通人。“方便别人就是方便自己”这是他的口头禅,也是他的座右铭。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