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楷模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董仕超:扑灭山火冲在前

    董仕超,出生于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此地境内群山起伏,山场森林面积4.8万亩。2019年正月初七,正在家吃午饭的他突然接到消息,山中,乡亲们在祭拜先祖,焚烧纸钱时,不小心引起了火灾,风势较大。听闻消息后,他立即放下碗筷,与父亲一起赶往事发地点。

    当时火情非常危急,大火已经燃烧了近1000平方米的山林,火苗顺着干草蔓延至半山腰,黑色的浓烟呛得人眼泪直流。董仕超迅速换上消防服、扛起灭火器与镇村干部、护林员一起扑救山火。大家一起用了3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避免了一场特大山火灾难。

    在工作中,董仕超总强调:“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责任心,就能把工作干好。”自担任城轨分公司南昌地铁4号线2标项目经理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以来,他给自己及办公室人员定了条不成文的规定,即办公室不仅要当好同志们工作上的后勤处,而且要当好生活中的后勤处。在他的办公桌内常年放着一套维修工具,时常忙前忙后,为项目部修理门锁、更换洁具,以及上下水软管等。

    2018年年末,在外出采购过程中,他不慎失足受伤,造成右脚骨折。到医院简单包扎后,他拄着拐杖、忍着疼痛,继续投入到驻地年关生产工作中来。虽然辛苦,但看着工地生产有序进行,还有门窗上贴起了火红、喜庆的“福”字,他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咧开嘴幸福地笑着。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