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首个延安党性教育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中铁四局第38期项目书记暨组工干部培训班结业

    本报延安讯 11月6日至9日,局第38期项目书记暨组工干部培训班在延安圆满结业,来自全局的50名项目党组织书记、24名子分公司机关组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通过课堂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情景体验式教学、座谈研讨等方式,学员们在圣地延安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走进梁家河接受初心教育,心灵倍受触动,学习收获良多。一是具有培训示范效应。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局党校(企业大学)与延安市委党校签订了培训合作协议,局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袁敏为局首个延安党性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培训班学习时间安排紧凑、教育内容充实、教学方式丰富,学员们自觉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学习态度,对以后局党委办班以及各单位举办基层项目书记轮训班都具有借鉴示范作用。二是具有党性锻炼效应。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定位,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工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教育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和聆听讲解,对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和形成,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三是具有能力提升效应。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项目书记和组工干部既是组织者,也是实践者,既要带动其他领导干部,更要自己带好头,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了思想。围绕“三基建设”的贯彻落实,张河川在专题授课中语重心长,既讲问题,又教方法,具有极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通过延安的红色教育,学员们学出了对党的忠诚,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学出了对员工的责任,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宗旨;学出了对工作的进取,强化“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大家表示要发扬和继承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对待工作、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张志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