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梁场“温暖”越冬

    本报张家界讯 11月24日,经过近两周的拆卸、装运、改装等工序,一公司张(家界)吉(首)怀(化)铁路永定制梁场为5套制梁台座加装的“棉服”制作完毕,为新预制箱梁越冬做好准备,保障冬季施工安全。

    由于隧道地质变化,永定制梁场需调整施工组织,在冬季继续施工。该梁场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冬季施工方案,成立工作小组。结合天气和冬季施工方案,梁场实行送暖升温措施,为制梁台座定制“棉服”,确保下一步预制箱梁的质量满足要求。

    为节省成本、整合资源,梁场从兄弟单位处获得闲置彩钢房,决定进行二次利用。梁场拆装小组负责拆除、堆码、装车和改装,对现场进行收拣和清理,整合既有资源,不遗留杂物。改装小组安装制作骨架,对保温材料量体、裁剪、加工,然后封堵漏风的小缺口,赶在冬季大幅降温前将硬件准备就绪。

    除此之外,梁场还从已完工的兄弟梁场调拨12台暖风机,作为升温装置,改装蓄水池加热装置,温水拌制混凝土,并为混凝土运输车穿上保温“马夹”,确保混凝土入模温度。同时,梁场购置箱梁顶板混凝土保湿膜和保温棉布,加之已有的全封闭料仓大棚,共同构成一道保温屏障,让预制箱梁“温暖”度过寒冬。    (方太平 周永)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