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物资公司党委

“三个落实”提升中心组学习成效

    本报合肥讯 2019年12月下旬以来,物资公司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三个落实”,着力提升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实效性。

    为扎实有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年初下发《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安排》,健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并及时将学习计划、学习材料、学习记录以及中心组成员的笔记和体会文章收存归档,做到“制度落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三次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班子成员利用空闲时间、节假日认真撰写学习心得、记学习笔记,平均笔记字数超过20000字,做到“内容落实”。

    采取专家讲座辅导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领导班子讲党课带头学、深入调研实地学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形式落实”。

    同时班子成员全体参加“四局手机党校”学习平台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和局纪律监督正负面清单网上答题活动,平均成绩达到90分以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形成十余篇学习体会,其中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晏荣龙的《探索建立“党员教育日+”模式 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中国中铁《学习与探索》上刊发。2019年共组织理论集中学习5次,中心组成员自觉遵守学习时间和纪律,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严格落实学习前签到、请假制度,因工作无法参加学习的,全部做到事先请假、事后进行补课,确保了学习出勤率在98%以上。

    此外,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分管工作和理论热点,围绕公司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提出合理化建议,扩大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果,为公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截至2019年底,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形成了13篇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汤剑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