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疫情防控二维码起作用

    本报连云港讯 “你们这个二维码可真好,只要扫描就可以进行出入登记,以前要在外面喊了半天大门,汇报说是送矿泉水和煤气的才让进。”2月12日,在四公司连徐铁路三分部驻地门口,来给项目送水的工人一边扫描墙上的二维码,一边说道。

    贴在驻地墙上的二维码是三分部疫情防控采取的一项新措施。由于疫情期间,需控制人员流动,掌握进出项目人员的运动轨迹、健康情况等信息,三分部在驻地门口安排专人对外来人员进出进行登记,但是由于工地现场正在施工,加上送水、送煤气、送菜等情况,人流量不低,人员登记会浪费大量纸张,且会因为接触增加疫情风险。为此,项目在墙上专门贴上疫情防控二维码,人员进出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登记上传个人信息,做到人员之间无接触沟通,值班人员只需通过二维码信息,核实人员身份、健康状况、消毒情况、进出时间等信息后即可放行,省时省力还更加安全,得到一致好评。同时,二维码扫描信息会存为电子档案,在特殊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提取相关人员的来往和健康情况,从而达到对人员的疫情动态跟踪,最大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扫描二维码的时候还会自动显示防疫小知识,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疫能力和意识,保障人员安全。    (李友强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