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疫情之下,四公司严把安全大关

    本报合肥讯 3月10日,四公司连徐铁路三分部组织协作队伍开展施工安全和防疫知识在线测试,两项考试均达到90分以上的作业人员方可上岗作业,这是四公司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的缩影。

    长假后,作业人员思想可能存在松懈,加之疫情防控压力,对基层项目安全生产造成影响。四公司多措并举,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保障公司基层项目安全复工。

    公司先后下发《关于对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推进责任包保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基层项目复工安全生产的通知》等文件,对项目在疫情时期的安全工作具体部署。要求所有基层项目部出台相应制度,成立节后复工安全质量检查小组,在正式开工前,由项目领导带队重点对现场安全防护、现场临时用电、重大危险源、基坑支护结构、大型机械设备、火工品存放以及办公区和生活区消防情况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项目部责成相关部门或人员限期整改,为复工提供安全保障。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做好作业人员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和考试工作。项目部每日向公司安质部上报当日安全情况、作业人员培训情况等,确保公司全面掌握基层项目施工安全情况。其中,引江济淮东津度特大桥项目部要求进场作业人员回答问题,答对才可进场。连徐铁路三分部开展线上培训打卡活动,要求作业人员每晚在网上学习安全知识,打卡认证。昌景黄铁路三分部提前录制安全课堂小视频,供作业人员自行学习。杭绍台铁路经理部开展“百日安全劳动竞赛”活动,强化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目前,四公司基层项目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教育培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安全维稳专项治理等活动,整体安全形势良好。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