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用“钉钉”推动劳务队伍管理提升

    本报宿州讯 “大家伙记得每天要钉钉打卡,月底考勤都是以此为依据。”5月12日,岗前五分钟安全教育时,四公司宿州粮干小区项目工经部劳务员王睿,正在向新进场队伍强调“钉钉”打卡功能。

    宿州粮干小区项目正值施工大干,现场有超过千余名作业人员,如何准确掌握每位作业人员的身份信息、入场信息,避免因管理不当发生劳务纠纷是项目重难点工作。仅依靠以往劳务人员工地点名和现场签到等方式难以达到管理要求。为此,该项目特意引进“钉钉”软件,实现劳务工人管理可视化、层级化、移动化和实效性,做到工作系统所有数据一目了然。

    项目部以钉钉为基础平台,实现身份证信息与脸部识别的双认证模式,对所有进场劳务人员实名认证,详细掌握身份信息、健康情况、劳务合同签订等资料,形成完整的线上作业人员档案库,后续还能添加岗前培训、安全检查、行动轨迹等内容,不断完善作业人员信息,强化管理。通过把劳务队伍建成不同群,然后分班组管理,每个小组由组长担任管理员,这样每天在规定时间内考勤打卡,准确掌握各班组工人出勤情况,为月底考勤提供准确数字依据,大大减少了工经人员工作负担,也避免了因考勤发生扯皮、推诿的现象。此外,项目部还利用“钉钉”实现疫情期间线上安全技术云培训、云考试,以及播放教育影片等,受到作业人员的一致欢迎。   (赵雅慧 赵向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