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上的“技术晚餐”

    “大家动作迅速点,今天我们工程部学习内容是公司技术管理提升方案与2020年技术工作目标、任务计划安排,你们都得用心好好学。”5月5日晚饭后,电气化公司合肥地铁经理部总工程师谢发平在技术工作群里提醒道。

    当晚,该项目部年轻人带着笔记本,准时来到会议室等候。项目部针对技术人员普遍年轻、施工经验缺乏、专业知识储备不够等实际情况,每天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专门开课给大家加上一道“技术晚餐”。

    合肥地铁5号线通信信号系统项目现有技术人员9人,平均年龄27岁,虽说施工生产是一把好手,但技术管理还十分欠缺。针对这种情况,谢发平带领技术人员集中学习公司技术管理办法、施组方案编制及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等,提前消化图纸的内容和要求,为班组骨干讲解工程概况、工艺流程、关键工序和注意事项等。课前,谢发平会将图纸转化成一看就懂的简单形式图和PPT课件,为这道“技术晚餐”做足准备。

    “从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格式、施工工艺流程,到防疫常识、企业文化、领导讲话精神宣贯等多方面内容,这个课堂里应有尽有,让我们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中,提升施工技能和业务水平。”项目技术员张超说。

    打铁还需自身硬,磨刀不误砍柴工。针对不同工种,经理部采取多种培训模式,多次开展工地课堂,鼓励有经验的员工做讲师,分享工作经验, “传帮带”工作成效显著。  (徐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