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前五月经营生产指标位居中国中铁系统榜首

    本报合肥讯 记者日前从中国中铁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至5月份,中铁四局新签合同额、施工产值两项指标完成情况,均在在中国中铁系统位居榜首。其中,华东指挥部、华南指挥部、安徽指挥部,位居中国中铁各工程局区域指挥部新签合同额前二十名;二公司、五公司、四公司、一公司,位居中国中铁各工程公司施工产值前二十名。

    今年前五个月,面对国内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宏观背景,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建筑市场趋势下行的巨大压力,中铁四局秉承“稳增长保目标、控风险提质量”经营工作原则,坚定不移做实区域经营。明确10个区域指挥部、22个区域经营部的定位是维护好区域市场,主要精力放在新业主、新区域、新业态、新模式的市场开发;明确各子分公司的定位是维护既有市场、以干促揽,主要精力放在干好在建工程。调整部分区域指挥部管辖区域,使其更好地与中国中铁各区域总部、投资公司相对应。认真分析19个国家级城市群《发展规划纲要》,倾力打造“主力省份+重点城市+经济强县”并进的区域经营格局。在持续巩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传统市场优势地位同时,积极开拓以高速铁路沿线土地开发、棚户区改造、旧城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等为代表的城市化建设市场,抢滩登陆以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管网改造、固废处理等为代表的生态环保市场,积极进入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物流仓储、智慧城市等新型基建市场,努力争取符合企业战略发展需要的长大隧道、大直径盾构、跨海越江大桥等工程项目。

    在施工生产方面,中铁四局要求各子(分)公司切实遵循“先策划后开工”理念,严格执行《中铁四局集团工程项目管理策划及考核办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科学配置新中标项目的生产要素资源。要求局、子分公司两级机关对涉及深水桥梁、山岭隧道、大型高铁站房、站前枢纽等高新尖施工内容的在建项目进行指导帮扶。打造完善以智能建造、绿色建造、装配式建造为标志的品质建造体系,总结铁路、市政、地铁、桥梁等领域的智能建造经验,推动“项目级BIM+智慧工地一体化”由试点向示范转变,推广绿色建材,创新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技术,加大“绿色施工”理念的宣传教育,依托市政、桥梁、房建、地铁等装配式项目,开展全局区域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可行性研究,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走上合理布局、产能适度、良性发展的轨道。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