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团委开展青年主题活动暨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报南京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6月18日,由中铁四局团委主办、中铁四局四公司团委承办的“团旗飘扬南沿江,青年先行保安全”青年主题活动暨安全应急演练在南沿江城际铁路梁场举行。

    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中国铁路上海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宁,中铁四局副总经理耿锦、副巡视员张建场,天津路安工程咨询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监理站总监邸迎涛,中铁四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南沿江铁路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员工代表,南京枢纽指挥部员工代表,中铁四局各单位团委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吴宁指出,2020年是南沿江工程建设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把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把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紧密结合,确保在突发情况下保持南沿江铁路建设安全生产稳定。

    李新生指出,当前中铁四局正值强基础、谋战略、促转型的关键时期,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青年员工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生力军,是安全教育管理的重点对象,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主题,深入开展好一系列青年安全生产主题活动。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企业良好安全氛围;要增强风险防控,筑牢青年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组织实施,全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中,主席台领导为“优秀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单位颁发奖牌,并为项目青年安质岗岗位颁发聘书和工具包。参加活动的青年安质岗岗员进行集体宣誓。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火灾、触电应急演练。演练围绕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的发生、事故的发现报告、应急预案的启动、施工现场人员疏散、紧急救治、事故原因分析等各环节展开。演练活动用时40分钟,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陈梦立 刘创辉 崔健 苏诗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