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调查、三研讨” 提升岗前培训效果

    本报合肥讯 6月底以来,中铁四局物资公司针对95后新入职员工特点,将培训工作重心前移,组织开展“三调查、三研讨”,量身定制培训方案,提升岗前培训效果。

    “三调查”即是针对培训需求、培训内容、培训效果展开深入调研。在新员工微信群征集关于岗前培训意见建议,确保课程内容与员工需求相适应。深入公司一线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征集意见,分析当前工作亟需的核心能力,使岗前培训更具实用性。通过问卷调查,深入了解青年员工培训感想,总结培训工作亮点和不足,从而进一步调整完善,提升培训效果。

    “三研讨”即是指内训师甑选研讨、培训内容研讨和培训效果研讨。组织评委团对内训师讲授风格、技巧和方式考评,选拔德才兼备、经验丰富、技能突出的内训师。通过归纳、总结、分析等方式,科学设计岗前培训课程,确保培训内容全面完整、重点突出、易学易用。培训结束后,对学员和培训师分别开展访谈、谈话,提炼经验,提高内训师综合素质。

    通过对岗前培训各方面改善和提升,有助于快速提高新员工岗位适应能力,为公司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姜维亚 梁其萍)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