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抢修百姓的"黄金水"

    本报丽水讯 “挖机再往下来—点,多挖点,要抢在水库放水前把水渠打通。”12月19日,中铁四局二公司云南宁永高速公路项目部党员突击队成员、安全总监李昕华扛着锄头,大声吆喝着。他和他的队员们正在田野里,围着—条水渠奋力挖掘着。

    大家正在齐心开挖的水渠是永胜县当地村民灌溉用水的唯—渠道,每年旱季时期,山上水库的水就会顺着水渠,流到各家的田地里,是村民眼中的“黄金”通道。但今年进人旱季以来,通道里—滴水都没有,这可急坏了当地百姓。由于水渠年久失修,渠内水道被淤泥、杂物堆积堵塞,造成水流不畅、断流,严重影响百姓农业灌溉。得知情况后,该项目迅速与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经过实地考察,派出项目部党员突击队,携带挖掘机前往阻塞处帮助处理。

    挖渠现场,党员们奋不顾身清理渠道中的淤泥和杂物,同时对渠道的毁损处进行修补加固,整个清理工作有条不紊。不到半天,长约2公里的水渠修缮工作圆满完成。

    “开展此次义务劳动,帮助当地百姓解决生活困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看着沟渠里流出的清泉,项目部党员李昕华说。(叶成浩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