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八分公司机养段

网络版捣固车施工—线显身手

    捣固车检查保养

    捣固车检查保养

    道岔捣固车

    本报惠州讯 8月23日,由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机养段购置的新型网络版CDC-16型道岔捣固车在赣深铁路龙川西车站进行捣固作业。据了解,这台新型网络版CDC-16型道岔捣固车将在近日结束赣深铁路捣固作业后,赴湖杭铁路作业。这标志着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机养段结束了没有道岔捣固车的历史。

    网络版道岔捣固车有别于之前其它捣固车。首先在操作和故障处理上更加方便简单化,没有那么多继电器、电路板,取而代之的是网络模块、电源模块、数字输人输出模块,操作台上的按钮开关全部印有中文和符号双标注,便于操作人员认真学习操作流程。当设备出现故障时,通过故障诊断快速查询,操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处理,极大地缩短处理故障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进度。八分公司机养段引进这台先进高效的大型养路机械后,要求机组人员快速掌握车辆的操作流程以及机械状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做好日常检查保养工作。

    针对赣深铁路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机组人员实行“两班倒”制度,做到“人停机不停”。同时利用作业间休时间,对机械车辆展开全方位检查、维修。特别是对车辆的“作业系统、安全装置、空气制动、传动系统、机械油位,机械状态”作为日常重点检查保养工作,从而达到作业精度,提高作业效率。(韦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